close

 於是我問了婆婆,他說:「已經毋賣了,因為肖連欸都到外地去啊,恩勾甘仔店是伊以前嘎伊尪的回憶,捨不得關。」 我就想起小時候

T000007277_2  

現在都找不到了↑

 這天,我與妹妹陪著媽媽回到宜蘭老家,因為時間還早,我們就想說到甘仔店逛逛,

在那裏我們看到好多小時候愛吃的零嘴還有童玩,像是彈珠汽水、足球巧克力、無花果乾…等,

到了擺放糖果的位置,卻找不到我最愛的水果星星棒棒糖,

於是我問了婆婆,他說:「已經毋賣了,因為肖連欸都到外地去啊,

恩勾甘仔店是伊以前嘎伊尪的回憶,捨不得關。」

我就想起小時候總是吵著外公買棒棒糖給我吃,

外公非常疼我,總會牽著我的小手,帶我去逛逛和買糖果。

 

 回到大舅家,看到外公逐漸瘦弱的身軀、努力用已不清楚的言語與我們談話,

外公愛面子也像孩子,聽不懂他會生氣,這點我跟他非常像,

小時候有次媽媽工作忙,讓我先住外公家,當天都很開心,

但晚上要睡覺時,因為怕黑,而且沒有爸媽陪,

於是我哇哇大哭直吵著要回去跟媽媽睡,誰都安撫不了,

一直哭一直叫,即便是用綠色星星棒棒糖也收買不了我,

外公無可奈何,只好叫媽媽來帶我。

 

 現在看到外公,我終於懂當時他那是落寞的表情,

他需要的是子女們的理解與陪伴,所以我都會盡量聽懂他在說什麼,

如果聽不懂我就靜靜地待在他的旁邊,即便是鬧憋扭,

我也會努力安撫他,就像他當時那樣。

 

 人說「羔羊跪乳」、「烏鴉反哺」,連動物都保有如此感恩與回饋的孝心,

我們真應該好好跟他們學習,有空就回去多看看長輩,別吝嗇表達自己的關懷與愛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