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自己的方式,就像是這個魚丸米粉
1008335_591186784236434_442400310_o  

 在回程的路途中,我們飢腸轆轆的來到一間小店,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的公仔、玩偶,

 門邊還矗立著按原比例製造的大型札克魔王人偶,

 店內傳來陣陣悠遠的音樂,滿牆的黑膠唱片,

 還摻雜著濃濃的油蔥香味,席上有我、媽媽、阿姨與表姊們,

 若不是接到表弟的惡耗,我們已經好些時日沒這樣悠閒的聚一聚了。

 

 我們現在聽著那個年代的音樂,吃著那個年代的食物,

 沉浸在那個年代的氣氛裡,享受著那個年代特有的復古氣息,

 聽著媽媽和阿姨聊著從前的往事,原來在那個年代的他們是這樣過的,

 我聽的津津有味,也後悔在這段期間沒有好好陪伴媽媽,

 表弟驟然離開的消息,讓我驚覺媽媽老了,真的老了,

 我想起小時候,因為媽媽在外打拼,讓我們寄住在阿姨家,

 國中時又為了訓練我獨立,把我送到住宿學校,

 每個禮拜返鄉不到24小時,高中也住宿了一年,

 其實相見的時間不多,見面時卻因為媽媽的叨唸而感到厭煩,

 真是孩子氣的行為

 

 又想起去年我腎臟發炎時,媽媽不厭其煩的悉心照料,

 媽媽說我發燒都是「燒腹內」的,比我自己還了解我自己的身體,

 原來媽媽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關心我,就像是這個魚丸米粉,

 雖然有濃濃的油蔥香味,吃多了卻容易膩口,

 裏頭的油豆腐,濃濃的古早味,就像媽媽一樣,

 有著傳統的思想,關心你的方式是唸你,但裏頭卻是滿滿的關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